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

民國黨提出經濟政策,我見!

文/阿寶JHWei 台北

圖:股市是國家經濟的命脈,我們國人是否對它有健康的認知?

民國黨以理念訴求起勢,吸引很多相同理念的選民支持後,終於開始正式的推出一波正式的經濟政策,坦白說對於經濟肉腳的門外漢來說真的是看攏蕪。

但是我很確定一件事,民國黨的政策很樸實很實在,也打破很多意識形態的框架。

這相對於最近台北市議會國民黨集體缺席杯葛柯文哲市長,民國黨議員徐世勳真正為民喉舌、跳脫藍綠、不做惡意杯葛!誰還在認為藍綠惡鬥不存在?誰還在貼民國黨是泛藍的標籤?放下成見吧,為改變台灣的政治環境一起努力。



用國家的格局再造經濟奇蹟


雖然我是經濟肉腳,但是看民國黨的經濟政策,確實都是國家應該要做的格局。成立基金協助產業轉型與升級、吸引台商外資投資新興產業、建立政策性銀行、打造世界級觀光景點。

民國黨還把我們可以投資的新興產業一一列出,看得出來對於產業的研究有下了一番工夫。

我認同民國黨的政策,「開放但是具有國家特色」,而且這不能靠縣市自己打拼,要有國家的格來推動,才有辦法與國際競爭。

撥亂反正的政策-大專增設資本市場交易通識課程


有一個我非常欣賞的股市政策,就是在大專增設資本市場交易通識課程,這讓我想到很多的人對政治、宗教反感,都是因為對於這些範疇的議題有個偏見的印象,我之前對於股市也是有個距離感,總覺得這是對經濟很熟識的人才會玩的東西。

民國黨提出來這個政策,讓我重新對於股市有新的想法,股市確實不是壞事,也是國家的經濟命脈,健康的認識股市,有助於國家經濟發展。讚!

閉門造車不如強化國家意識


至於「推動台灣加入區域經濟貿易組織及經貿自由化」,這是我覺得被國內的政治搞砸的一件事,因為我們一直在擔心衝擊下閉門造車,這只會越來越沒有競爭力。這個部分與股市政策的開放陸資上市一樣,或許有些「斥中」的網友也會有疑慮。

「開放陸資上市,不會造成像以色列買地建國,花蓮看到很多陸資便是這樣的疑慮。」我問起一個財經背景的學弟D,我認為一個正常的投資會帶動台灣的經濟發展,應該不會有問題,但民國黨的股市政策會不會有疑慮。

學弟D回答我,其實地權不會高於國家主權,主要避免官商勾結的問題。

我十分認同學弟的看法,並延續我認知上的顧慮。目前政府很多的做法都是關起門來保護自己,但是這根本不能解決問題,真正台灣的問題在於國家認同的問題,對於「中華民國」沒有共同的國家意識,這樣就算我們制訂再多的保護政策,也是容易在利誘下被滲透。

我們要有改變的勇氣


心理學家阿德勒說,"現在我們應該討論的,不是善惡,也不是道德問題,而是勇氣的問題。"而我們是否有改變的勇氣呢?改變抱怨與對立的勇氣,改變我們還是用惡質杯葛的方式來看待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政治,改變我們無法放下自己的角度一起為國家努力。

圖:心理學家阿德勒說,"現在我們應該討論的,不是善惡,也不是道德問題,而是勇氣的問題。"


圖:在台北市議會國民黨集體缺席時,民國黨議員徐世勳正常出席,理性問政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
  1. 民國黨經濟政策 
  2. 以色列曾要在非洲建國 還曾考慮過中國東北  
  3. 花蓮縣府撇陸資炒房 挨轟:去找房仲上課吧 
  4. 花蓮房價不僅「鄉漲」 網友:被陸資炒房佔領 


(圖片來源:大紀元科學戀上政治 by 站在巨人的肩上、三立新聞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