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

向政治力與財團介入與壟斷媒體說「不!」

文/阿寶JHWei 於台北

圖:民國黨徐欣瑩主席表示:『忽略了客家電視台跟原民台,所以我們會建議,必載的部分,希望除了公視之外,也能夠把客家電視台跟原民台能夠放入。』

「台灣文化不能滅!」一個三立的新聞標上這個標題,原來就是最近炒得沸沸揚揚的廣電三法-《廣播電視法》、《有線廣播電視法》、《衛星廣播電視法》,可能把客家電視台、原住民電台排除在外。

除了媒體壟斷,我們還看到選舉的民調受到外力的介入,而產生所謂「烏賊民調」,台灣的媒體新聞的品質,就在這些利益的交換下被犧牲掉了。

我們要向政治力與財團介入與壟斷媒體說「不!」如果不是人民至上,所有的政黨與財團的得勝,全民都是輸家。



應提供觀眾在費率、收看節目、節目品質更多的選擇權


民國黨在日前提出對於廣電三法的幾點主張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,就是「各種廣電三法的討論、爭議,幾乎看不到觀眾。觀眾的消費權益是最重要的」,因此主張「廣電三法的修法,應要能提供觀眾在費率、收看節目、節目品質更多的選擇權。」

確實,從小有記憶以來,打開電視台從以前的無線電視台,到現在有線的第四台,裡面就算是一百多台不是每台都看,固定看的都是那幾台,如果可以只付費付自己想看的電視節目,「開放市場、讓消費者有選擇的權利,是讓消費者、業者都能雙贏的方向。」

保留公共電視台、客家電視台、原住民電台


在爭議的問題中,除了黨政軍經營媒體、業者壟斷問題,還有大家關心的必載頻道,民國黨主張支持之前朝野黨團協商結論,也就是「系統經營業者應轉播公共電視台、客家電視台、原住民電台、民營無線電視台的一個頻道節目及廣告」

其實這也是每個政黨在盤算通過的法案是否對自己有好處下,業者淪政治籌碼,難得協商的結論共識再次產生的立法急轉彎。

廣電三法必載不公 夾殺客台、原民台│三立新聞台


我們的民調不是真正的民調?!


另外,前陣子民國黨主席徐欣瑩開了一個記者會,民眾反映與質疑某公司民調電話新竹縣立委民調只做兩個人,不包含競選連任的現任立委徐欣瑩,這不就是企圖以假民調影響選情?

圖:某公司民調電話刻意忽略競選連任的現任立委徐欣瑩,被指為「烏賊民調」試圖誤導選民。

其實我也看到另一則聳動的標題新聞天大醜聞,蔡英文花錢買民調!,裡面寫的是遠見民調中心總監戴立安主動請辭,這麼大的一家遠見也被錢收買,可見現在的民調真的不太可信。

另一個就是yahoo的相關網站尚無民國黨的訊息,網友們提案建議yahoo加入選項!現在yahoo還是無動於衷。

圖:網友在跟yahoo反應應該新增民國黨的訊息後,yahoo還是無動於衷。

不過,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,民國黨在提出亮眼的經濟政策、教育政策、住屋政策等等,除了受到各政黨的支持回應,也受到越來越多民眾的支持與肯定,雖然這些假民調與受財團控制的媒體刻意忽略,但是一個用心的政黨與沒有包袱的候選人,必會受到選票上的支持與肯定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

(圖片來源:翻攝YouTube、中時、yahoo新聞)

1 則留言:

建志 提到...

台灣的媒體需要正向的力量,好的頻道要留下來,不好的頻道要汰除,這才是對廣大的觀眾負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