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別讓選票成為「對政治不滿」的祭品!

文/阿寶JHWei 於台北

圖:勞工過得太苦走上街頭跪下來求政府,選賢與能才能改變政治環境。

宋楚瑜在首支宋瑩配合作的競選影片提到對頂新案的處理說,「這不是頂新一個個案,這是台灣轉型升級的一個契機。只有拉到這樣的高度,才不會淪為政治對立的祭品。」確實,不只是食安的問題,我們看到藍綠的支持者為了支持在網路上的廝殺,充滿了憤怒與不滿,討論的話題常常失焦,似乎不知道為何支持,只是一個感覺對不對的問題。

別讓選票成為「對政治不滿」的祭品,是未來台灣選舉一月十六日我們要一起努力的事。而唯有選賢與能,我們才能走出中華民國的困境。



宋楚瑜 徐欣瑩—解決問題的團隊



影:宋楚瑜X徐欣瑩首支競選影片-解決問題的團隊,談到頂新一案如何用「高度」來處理。

台灣需要不是只提出反對的,而是能解決問題領導人!


「當人民集體去抵制廠商,這代表我們的政府在這件事情上缺席了。政府的責任,是該給廠商能夠清楚改善的方向和法令,給人民能夠安心的嚴管和補償,台灣人不是貪心的人,也不是狠心的人,沒有人要去消滅哪一個廠商,而是對未來失去信心的一次吶喊,所以這一次的抵制,有一部分是對政府的絕望。」

我很肯定宋楚瑜看事情的高度,因為當你看到很多人因為政府缺席了食安問題後,展開一連串的滅頂行動,就像大家現在在倒馬政府,在倒國民黨。有時候我也會產生的一個困惑,難道頂新倒了、國民黨倒了事情就會改善?還是它們也只是其中過程的祭品。

圖:網路上發起秒買秒退活動,但是頂新倒了大家就吃得安心了嗎?!

甚至於,網路上就是有些人,當你沒提出喜歡誰或反對誰,就會覺得你的言論空洞。這是我覺得最可怕的地方,因為只把「立場」當看法,這些人真的知道怎麼解決問題嗎?還是只是感覺對不對?!

台灣需要不是製造對立的,而是有包容的領導人!


今天晚餐我聽到一位學弟H在講,最近要把陸生納入健保,他覺得很不合理。我馬上跟他說了真相,真相就是「台灣一開始歧視陸生,把陸生排除在外,連在臺灣的外勞與外籍學生都可以納入健保(他們也沒給臺灣納稅),現在要討論把這個歧視條款拿掉。」

我跟H說,台灣一直被有些很偏激的人操弄,所以變成一個越來越無法理性討論事情,我們如果希望中華民國是個越來越成熟的國度,就應該放下這些意識形態,好好的思考,這些對立對我們來說有甚麼好處?!一群人反對服貿,他們不知道南韓與大陸簽訂的貿易協定,讓他們未來在關稅上會比台灣少,台商的競爭力會喪失很多。

因此,有時候反政府如果已經是為反對而反對時有多可怕,台灣需要的不是製造對立的領導人,而是可以帶來和平的領導人。

政黨輪替不是爛得輪流做,讓第「3」三勢力來做!


現在民進黨執政八年,國民黨執政八年,民進黨也開始學會用餐會的方式募集選舉的資金,當拿人手短吃人嘴軟,你會發現有些時候政黨再也無法單純的為人民站出來說話了。

從民國黨提出來的不分區立委,司改擺第一、勞工擺第二、國情擺第三、企業重建第四、國安第五...各個都點出國家切身的問題,如果網友只是用一個泛藍來「詆毀」民國黨的價值,豈不是太幼稚了嗎?!

政黨輪替不是爛得輪流來做,這次宋楚瑜找了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搭配選正副總統,除了實踐當年「大聯合政府」的想法,也展現了十足的整合的領導能力,網路上有人分析,兩黨惡鬥的狀況下,政府的政績沒有宋楚瑜四年的好,如果藍綠無法做好,我們就讓第「3」三勢力來做!

圖:12/19下午「兩個世代 一個希望-全國各界擁護宋瑩配進軍總統府大會」宋楚瑜主席拉著徐欣瑩主席的手上台。
圖:12/19下午「兩個世代 一個希望-全國各界擁護宋瑩配進軍總統府大會」超過兩萬的民眾參加,民眾對第三勢力充滿期待。










【延伸閱讀】

(圖片來源:鯨魚網站蘋果日報、網路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