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

想要什麼樣的台灣未來,就要怎麼栽!

文/阿寶JHwei 於台北

圖: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,想要什麼樣的台灣未來,就要怎麼栽!這次2016的大選,決定台灣的未來。

選舉進入倒數,在網路上就像我之前預估的,網友們已經開始非理性的謾罵、批評,進入焦土戰模式,加上現在媒體出現很多畸形的「人為」民調,你開始不知道怎麼對候選人正確的認識,深入的了解。

我看候選人有幾個方向給大家參考,首先要人民優先勝於財團優先,其次理性治國勝於文革毀國,第三兩岸和平勝於迴避與對立。這也是總統我支持宋瑩配、政黨支持民國黨的原因,現在宋瑩配的民調被低估,於是主流媒體跟著把宋瑩配邊緣化,這時候是我們人民要靠自己自覺與改變的時候了。

想要什麼樣的台灣未來,就要怎麼栽!台灣未來,我們一起加油!



第一、人民優先勝於財團優先


昨天副總統的辯論裡,泛及很多的範疇,國防、教育、建設等等,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在陳述現在的教改問題,只要有錢的家庭,可以藉由花錢找人幫忙製作備審資料爭取入學。這就是我重視的,是不是人民都站在平等的機會,可以靠自己的努力來改變自己的生活,顯然地現在不行。

這也是為何我支持宋瑩配的關係,現在國民黨、民進黨在政黨輪替後各執政8年,黨團裡面的立委都成了「利」委。雖然,所有的副總統都贊成立委應該專職不應該兼差,但是光是看到現在的立法院炒地皮的比例就可以知道,如果是藍綠總統當家,要改變現在財團綁架立院的狀況,根本是難上加難。

宋楚瑜與徐欣瑩在他們自身與家庭在財務的處理,不炒土地、不收紅包、不包工程,才有辦法要求立委們不要被財團影響。

第二、理性治國勝於文革毀國


記憶猶新在2000年陳水扁執政後,大力推行所謂的「去中國化」,所有的政府機關、中正紀念堂的「大中至正」都花錢下去一一修改,還有歷史課本也大幅的修改;我們看到國民黨知道總統大位不保,進行第2次的歷史課本修改,引來民眾抗議。

歷史可以因為政黨換了就改嗎?當然是因為政治介入了教育,產生的最大問題。

另外還有核四的部分,我自己也支持非核家園,但在我一次看到網路瘋傳「比利時高速公路發電比核四高」後來才發現是網友刻意把「一年」與「一時」的單位發電量忽略來比較,我就擔心現在網路上的資訊都是被刻意意識形態扭曲的。

圖:臉書上瘋傳比利時太陽能板勝過核四,被大量的按讚與轉發。

圖:後來有網友找出真正的原因,是因為撰文者刻意把發電的時間單位省略,造成網友曲解。

因此,宋楚瑜在總統辯論的時候三問蔡英文,「如果執政後,會不會又像之前民進黨執政一樣,用意識型態決定政策走向。」這確實也是我支持宋瑩配的地方,宋楚瑜稱讚徐欣瑩,跟他一樣沒有意識形態的包袱,尤其是徐欣瑩出身理工背景,相較於之前法律、政治背影的人,我們現在正是需要就事論事的領導人,來治理國家。

圖:民國黨的支持者KUSO修改電影畫面,指出總統要支持3號宋瑩配、政黨票要支持3+3=6民國黨。

第三、兩岸和平勝於迴避與對立


最後一個部分,就是最有辦法在國際舞台與大陸還有其他國家對話,才有辦法真正的為我們中華民國在台灣進行談判,這個部分無庸置疑的宋楚瑜相較於朱立倫、蔡英文都來的優秀。

現在的民調與媒體都低估宋瑩配,但是還是有很大的潛藏的隱性一定會在投票的時間表現出來,我希望這篇鼓勵大家可以一起支持3號宋瑩配與6號民國黨,讓對的領導人與政黨勝選,改變台灣!

【延伸閱讀】


  1. 名嘴胡忠信:宋瑩配民調被低估是被主流媒體給邊緣化的原因 
  2. 憂意識型態決定政策 宋楚瑜3問蔡英文 
  3. 三度選總統 宋楚瑜表示因對台灣放心不下 20151223 公視晚間新聞 
  4. 比利時太陽能國道發電量大贏核四?反核網友PO文被打臉


(圖片來源:WIKI東森民國黨楊千號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