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

用選票來改變「已讀不回」及更惡劣的「做賊喊抓賊」!

文/阿寶JHWei 於台北

圖:一張諷刺的政治漫畫,道盡選舉的泥巴戰裡自己也陷在裡面。

一篇張菁芳粉絲團的文章「已讀不回」道盡長期以來政府漠視人民食、行、居與玩都不安,好似手機世界「已讀不回」的壞習慣,彷彿人民的不安與當政者全無關係!其實還有一種更惡質的,就是「做賊喊抓賊」,甚至邊喊別人是賊自己邊做賊。

最近宋楚瑜在三立節目與總統辯論提出「政治槓桿」的概念,與蔡英文、朱立倫談這個不只是操作邊緣化的問題,而是等級差異的問題了,因為他們沒有真的跟大陸與美國談判的能力,才是真正的問題。

或許您可以跟我一樣,在藍綠之外有個新的選項3號宋瑩配,讓這次的大選,改變「已讀不回」與「做賊喊抓賊」。



從「已讀不回」到「做賊喊抓賊」


這篇「已讀不回」點出"食不安(頂新事件)、行不安(北捷殺人事件)、居不安(浮州合宜宅事件)、玩不安(八仙事件),諸多的不安事件層出不窮,從沒有人為事件擔當負責出面道歉,彷彿人民的不安與當政者全無關係!"

圖:張菁芳粉絲團一篇「已讀不回」,道盡政府對於人民苦難不安的冷漠。

其實還有一種更惡質的,就是「做賊喊抓賊」,不但把政治現狀的問題推的一乾二淨,自己還邊做錯誤示範。比如蔡英文宣示推動五大改革,提出「終結政治惡鬥」,但在總統辯論的時候就可以看出端倪:有一位成大的網友整理出總統辯論的心得,一開始覺得宋楚瑜持續打「藍綠惡鬥牌」扣分,後來發現朱蔡真的很配合「整場就是朱批蔡,蔡罵馬酸朱...」,凸顯了宋的中肯!

蔡英文一邊喊「終結政治惡鬥」,一邊跟朱立倫惡鬥,可以說是「做賊喊抓賊」的最佳典範。

圖:蔡英文一邊在五大改革提出「終結政治惡鬥」,一邊與朱立倫上演惡鬥,可說是「做賊喊抓賊」最佳典範。

等級差太多,無法對話!


最近宋楚瑜提出「政治槓桿」,來回應三立新聞質問如何對應傾中造成的紅色供應鏈,很多新聞評論都是斷章取義,尤其是綠媒的反中立場,把宋的角度抹紅。

「政治槓桿」我自己的解讀,就是「用世界上普世的價值,來讓不公平的回到公平。」

宋楚瑜在兩岸的議題上用政治槓桿,換句話來說,就是「利用大陸提出來的兩岸一家親,讓大陸不應該只重視陸商獲利,台商也要獲利」來跟大陸談判。這個邏輯也可以套在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上。宋在回答朱立倫美國肉品的問題,也可以說是政治槓桿:「如果美國不自銷只賣給台灣不好的肉,台灣也可以將這些肉加工後,不自銷只賣給美國」,也是一樣的讓不公平的回到公平。

「政治槓桿」要有這樣格與談判的能力的人,才有辦法為台灣去談,基本上蔡與朱還做不來,所以他們也無法去深入去與宋談,這已經不是想把宋「邊緣化」的問題了,只能說等級有差無法對話。


唾棄國民黨投廢票,不如把票投給宋瑩配!


剛才看到一篇朋友傳來的社論,建議要唾棄國民黨的網友,投廢票不會輕易便宜了民進黨。其實,網友們別忘記還有一個被民調低估、被媒體邊緣化的宋楚瑜與徐欣瑩,如果要把總統選票投廢票,倒不如投給「3」號宋瑩配,讓第三個選擇變成台灣的出路。

有道理,「改變,從自己開始!」

圖: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找上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搭檔參選正副總統,打出「改變,從自己開始!」口號。











【延伸閱讀】


(圖:聯合報、張菁芳粉絲團、民進黨臉書、今日新聞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