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

讚!民國黨雖敗猶榮

文/JHWei阿寶 於二水

圖:民國黨雖敗猶榮。謝謝你們,民國黨最好的夥伴。

昨天的選舉結果沒有預期,難免會有些難過,但是看到綠媒繼續當起綠的打手,更加確立自己支持的不會有錯。民國黨在這一仗樹立了很多典範,雖敗猶榮,這個國家還是需要這樣的聲音存在。

我還是相信選民會在選舉的經驗中記取教訓的,四年後選民又開始抱怨政府時,民眾是否還在藍綠惡鬥中選擇?或是開始有新的思考,重點是,我們中華民國在台灣想要怎樣的政治未來,才是值得我們深思的。



自由與民主的價值:保護不同意見的權利!


當看到有支持民眾在勝選之後還到對方的場子撒冥紙,我開始擔心台灣的選舉到底怎麼了。剛好一位學長分享一長篇選後心得,他提到很早就不再支持藍綠了,但他的朋友裡面,有個綠的朋友會因為他罵綠而封鎖他,藍的還不至於在他罵藍的之後封鎖他。

「所謂自由與民主的價值在哪?就是當你的意見跟我不一樣的時候,我也要用我的生命去保護你可以表達你的自由與權利。」(詳讀文章

台灣選舉最大的問題,就是操作議題挑起對立,像這次周子瑜與黃安,確實也是選舉的操作議題,以前台獨是拿著民進黨黨旗或台獨旗幟,幾曾何時連拿中華民國的國旗也算台獨?這樣操作議題不僅在兩岸的關係上越來越差,也讓民眾越來越無法理性的看待民主這件事情。

在這點,我對於民國黨的表現是大表肯定,民國黨不操作這些議題,所有政黨的政策發表也是次數最多。

陳水扁造就馬英九,馬英九造就蔡英文?!


或許有很多選民也是健忘的,陳水扁的執政造成馬英九當選,馬英九執政造就蔡英文當選。

當我看到自由時報在選後繼續當民進黨的打手,我更清楚自己的相信與選擇是對的,因為藍綠惡鬥不斷,民國黨就有存在的必要。為何我說有很多選民是健忘的,因為現在藍綠這樣輪流執政,確實沒有越來越好,倒是現在的惡鬥,造就社會對立與不再尊重別人的意見。

現在藍綠惡鬥還有個很大的問題,就是一個議題很難理性的討論,就算是同樣的提案,「藍」提的「綠」反對,「綠」提的「藍」反對,而且執政的都去做在野時反對的事。

當你不再選邊站時,你就會覺得這些操作的議題是傷害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主因,也會開始認知民國黨為何提倡「政黨不再惡鬥」的重要性。


改變媒體亂象,一起凝聚中道的力量!


學長在臉書上提,媒體在選前說親民黨是綠的共謀,現在選後又說是藍的,搞得他好亂啊!

我想,選舉會這麼亂,不只藍綠惡鬥,還有一個最大的亂源-媒體,媒體為了經營不惜不尊重媒體的專業,連扭曲的跨大的訊息都在報,這只是加大意識形態的國亡毒瘤。

有人說民國黨這次敗選會泡沫化,其實綠黨比民國黨經營的久,與社民黨結盟後還是敗選,代表中性的力量不被看好。有人說親民黨在總統與民國黨合作後政黨票加分很多,很可惜區域立委也是全軍覆沒。重點是,如果政黨不再這樣亂,媒體不再這樣報,也不需要中性一點的聲音。

台灣加油!民國黨才剛起步,還不會選舉與媒體效應,我們一起凝聚中道的力量,改變台灣!

(圖片來源:民國黨粉絲團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