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

煙雨濛濛的台東有感之旅

文/阿寶JHWei 於台南

圖:台東是個美麗的地方,怎麼拍怎麼漂亮。

這次趁連假到了台東旅遊,湊巧的碰到大豪雨與大地震,可以說是煙雨濛濛的有感之旅。

台東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,照片怎麼拍怎麼漂亮,早上從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出發,來到伯朗大道&金城武樹,到鹿野高台欣賞風光,路過武陵綠色隧道,欣賞藝術文化還可以到鐵道藝術村走走。

道地的小店要當地的朋友推薦,如披薩阿伯寒舍山莊貝爾cafe輕食,現在已經市民宿林立的觀光勝地,看到豪雨與地震不禁讓人更疼惜大地,我們一起為保育大自然努力吧。:)


煙雨濛濛的台東


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

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,裡面有一對很可愛的鴕鳥,牠們對周遭的環境非常敏銳,才攝錄牠們不到一分鐘,就走過來看。

植物園裡有池塘,除了一群優游的魚兒外,還有一群鴛鴦,裡面只有一隻公鴛鴦。
植物園最有特色的,莫過於摘種許多不同的植物,每種植物都標上名稱,供遊客邊欣賞邊學習。
原生植物園裡有特色的火鍋餐廳,裡面一盆盆特色青菜,雖然標上名稱卻不曾看過,吃起來感覺都很養生唷。
植物園的風景怡人,整個設計很大自然。












 伯朗大道&金城武樹

騎車到池上後,找到這著名的金城武樹,因為近期大風雨,需要以繩索支撐。不過,背景綠油油的稻田,看起來還是很美。
優遊在兩旁都是稻田的伯朗大道,現在因為遊客眾多所以管制汽機車不能進入,租個腳踏車到裡面,也很有意境。


















鹿野高台

 結束池上伯朗大道一站後,我們往台東回程至鹿野高台,雖已經開始飄雨,但高台風景依然美麗。
這裡是飛行傘的起飛點,據說鹿野這裡也是台東熱氣球的飛行地,很適合飛行的遊樂。








武陵綠色隧道

 騎到武陵綠色隧道,兩旁都是綠油油的樹木,似乎像大自然像我們打招呼說好,可惜這次連假的大豪雨,綠色隧道都淹水了。
綠色隧道的末端有一座橋,旁邊的山似乎崩了,看起來很心疼。














這次來台東,除了遇到大豪雨外,還遇到一個五級的大地震。這張圖是朋友傳來的,震央就在身處的台東。














披薩阿伯


台東有些很道地的小店,這家披薩阿伯的店長,是位國外的大帥哥,太太是台灣人,如果不是朋友介紹,不會找到這家店呢!

老闆不定時的會來個小提琴與唱歌助興。
















台東鐵道藝術村


台東也是有很文化氣息的地方,如這個台東鐵道藝術村,會有不定期的展覽,雖然這天因為大豪雨下午停班停課,還是可以欣賞到這裡的燈展。

瞧,這個唯一亮著的燈,反而看得不清楚呢。

台東寒舍山莊


我們一點都不想浪費這個雖然煙雨濛濛的台東之旅,在朋友的盛情邀約下,我們來到比較山上的寒舍山莊泡茶。

說真的,我們都鮮少有這樣泡茶的雅興,要不是天空作雨無法看夜景。

據說泡茶的茶壺用瓦斯與這樣的炭燒,泡起來有很大的不同,雖我們都不是泡茶的專業,但都被這裡的氣氛感染了。

寒舍山莊裡,還有老闆自己收藏的古早文物,好似一個小型的博物館。

瞧,老闆還收藏著古早的機車,這些絕對不是復古風,而是真的報廢的機車唷。









貝爾cafe輕食

最後一天早上,台東依然下著大雨,我們特別走路撐著傘,走到步行約半個小時、朋友推薦的早餐店-貝爾cafe輕食。

這應該也算當地的小店,這裡的擺設很柔和輕鬆,有度假的感受。
我點了一份貝果餐,搭配薯條、撒拉、熱紅茶,我們似乎忘卻了外面的大雨,陶醉在這裡輕鬆的氣氛。

民宿與旅客四處走的台東


房東跟我們說,他來台東這幾年有很大的變化,最大的變化莫過於民宿的林立,我們四處遊走的景點,除了小店是當地的愛好外,也很多四處走的遊客。

難怪房東說,台東開發的太嚴重,因為已經變成觀光勝地了。

環境保育不夠,就是大自然的反撲


這次煙雨濛濛的台東之旅,除了證實自己是走到哪就下雨到哪的雨神外,還看到很多大自然反撲的訊息。

因為遊客變多,伯朗大道為了保護稻田限制汽機車進入,成功了乾淨裡面的空氣。

山坡的水土保持除了避免濫墾,海邊要加防波塊,我們可以做的,就是種植更多植物,減少排碳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