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

屬於我們的行憲紀念中慶祝聖誕節

文/阿寶JHWei 於台北

圖:12/25,屬於我們的行憲紀念中慶祝聖誕節!

Merry Christmas!記得小時候每年12/25日,都會聽到這樣的祝福,以前電腦、手機不方便,會在這個聖誕節日前夕買足了卡片,寫給幾位重要的朋友。長大之後,開始認識這天每年放假的日子,原來是國家慶祝行憲紀念,不是因為聖誕節的緣故放假,重新國家體制後,才發現憲政對國家的重要。

不知道哪時候開始,國家的假日成為政黨爭奪政治版圖的工具,哪天放假、為何放假變成政黨角力的重點,想想台灣的未來,真的令人憂心。這天是屬於我們的行憲紀念中慶祝聖誕節,願上天祝福中華民國在台灣,政治安定人民安居樂業。



12/25屬於全民的聖誕節,有國家重要的紀念!


聖誕節,小時候不曾覺得這是宗教的節日,也不認識耶穌,不會覺得商業,只覺得這是很溫暖的日子,這個日子,就跟過年一樣,好像大街小巷都充滿了喜氣,一個從外國來的溫暖氣息。

自從開始認識每年放假的12/25,背後有個另外重要的國家紀念-行憲紀念日,漸漸得意識到,一個國家的建立是多麼珍貴的一件事,因為從日本殖民後光復,國民政府從軍政、訓政到憲政,一一地將國家的制度建立起來,可以說得來不易。

行憲,政府代表民意的託付來管理政治,以一個全民的共同利益來治理國家,這個對國家來講非常的重要。

國定假日成為政黨爭奪政治版圖的工具


在國家的年輕人還沒珍視國家的珍貴時,國定假日反而成為政黨爭奪政治版圖的工具,之前國定七天假刪除,改立一個言論自由日,目的在紀念黨外政論雜誌《自由時代》週刊創辦人鄭南榕為追求言論自由而奉獻犧牲的精神。

網友開始納悶,國父 孫中山先生,難道沒有比這位鄭南榕值得紀念,尤其是三民主義還未真正實現,台灣被民主/民權搞得四分五裂的年代。台灣目前只有實踐三民主義中的民權主義,捨棄了民族與民生主義,所以國家難以團結、民不聊生,不是更要重新審視我們追求的價值是什麼。

現在講求民主的世代,國人的心四分五裂、道德敗壞、法治不彰,警察沒有尊嚴,還會落得民眾的欺負,這樣的國家人民只是想求得多點自由,但我們共同失去的則更多。國定假日與歷史課本成為政黨爭奪版圖的工具、角力的重點,我們國家會落得這樣的共業,真的很可怕。


願政治人物慈愛心和,從長治久安思考治理!


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說,"聖誕已經被令人目眩神迷的物質主義所「挾持」,讓神退居陰影中,並蒙蔽眾多世人,使他們對於飢餓、難民和飽受戰亂蹂躪者的需求視若無睹。"。即將卸任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則指出,不少衝突與問題皆由領導人造成,領導人必須認真、真誠聽取人民聲音,他同時稱許儒家的「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」哲理。

如果政治人物都可以有宗教家的慈悲胸懷,可以從長治久安的角度思考怎麼治理國家,或許台灣就不用這麼多的紛紛擾擾,在極大化人權的氛圍下,消耗著台灣的國力。願上天祝福台灣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


(圖片來源:四小折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