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

新店站的「手機教學趣」

文/阿寶JHWei 於台北

圖:手機畫面連上投影幕,準備開始LINE教學。

為了推廣救世菩薩,支持淨化台灣磁場的理念,我跟幾位義工朋友一起到新店總站,舉辦了兩場手機教學的活動,昨天下午在文中廣明活動中心舉辦第一場,下周五於碧潭活動中心。

第一場來的鄉親好友、大哥大姐有54人,因為人數多,光是LINE軟體的基本功能就只有交到加好友、加社群,以及己單的對話。下周希望可以簡單的讓大家知道怎麼安裝軟體,還有安裝防詐騙的Whoscall、電話錄音,希望下周可以圓滿順利。



淨化台灣的磁場,從清淨魂魄開始!


台灣在毒品氾濫的狀況下,毒癮者重返社會工作有其困難,校園毒癮也導致施毒的年齡越來越低,這就是整個台灣的磁場,佛家叫共業。

要淨化台灣的磁場,要先從我們自身的魂魄的清淨開始,救世菩薩的推廣,一方面推廣參加清淨自己的魂魄的學習,一方面捐贈可以協助解毒戒癮、幫助弱勢。我們在新店站辦手機教學,也是希望可以有機會與里民結緣這樣的活動推廣。

一開始我們規劃在新店總站辦這系列活動,我們拜訪了新店總站附近的里長,里長們也都很支持這個活動,共有六個里協辦,義工也都積極的將文宣放在六個里的布告欄。

手機教學活動不簡單,需要幕後義工團隊!


之前曾經在其他里見習過別組辦手機教學活動,第一個要克服的就是網路的問題,昨天我們特別在報到的時候,就開始跟來的鄉親好友們確認網路,希望可以不要在上課時間還處理網路的問題。

雖然家裡的長輩不太會用智慧型手機,但是卻都會幫他們安裝比較常用的軟體app,比如LINE。義工們在確認網路後,也幫忙確認有沒有當天要教的LINE軟體。手機教學第二個利器,就是要讓手機的畫面呈現在投影幕上,我找到了簡易的vysor軟體,裝在自己的電腦上,以利教學。

而教學的過程當中,義工們協助處理鄉親好友的學習問題也是很重要的幫手,整個活動下來義工都很忙。:)

只要文明不要病,學個動禪免生病!


昨天我們光是LINE軟體的加好友、加群組、基本的對話功能,就使用了大多的時間,有大姊很積極跑來問我下周要教的Whoscall,也有大哥大姐找不到上課的功能,不過還有鄉親因為太遠看不到畫面,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,真的好可惜。或許下一波如果要辦這樣的教學,可能要限制人數,這樣學習的品質比較好。

為了讓大家可以只要文明不要病,我們特別找來中央大學的蘇立仁教授,教個簡單的動禪,讓大家把實用的手機使用帶回去,也把健康帶回去。


【延伸閱讀】




(攝影:呂宜家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