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

母親,生命之源

文/阿寶JHWei 於臺南

圖:母親是孕育生命之源,我們應該加以報恩。

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,由於時程安排,我上週就回彰化過節,這週回臺南娘家過節。

母親,是這一生的生命之源;上帝/佛/阿拉則是永生的靈性之源。我在給媽媽的謝卡上除了感謝母親,也訴說希望有機會可以跟她分享心靈體悟的心得,因與媽媽生命之源是幾十年的緣分,但靈性解脫卻是永生的大事。



夫妻的母親同等重要


人體的一生只會有一個母親,父精母卵結合後於母親身體懷胎十月,母親的養育之恩何等遠大。結婚之後,岳母成為另一個生命的貴人,沒有母親的懷胎十月與養育之恩,也沒有如今的Dory。

明白感恩母親與岳母的恩情,在母親節這個感恩的日子心中就充滿感激。

因此,我看待岳母之恩與自己親生母親的恩情是一樣重要,希望在世間的功課上,一步步紮實報恩。

生命之源與靈性之源


在認識生命之源與靈性之源後就會明白,父母跟我們就是這一生的緣分,但靈性卻是永生大事。

最近剛好《通靈少女》超紅,很多人因而認識台灣的民俗,還有通靈一事。一般人認知人死後有魂有鬼,《通靈少女》故事的原主角蘇菲亞信仰了伊斯蘭講得卻是阿拉,可能有人無法了解其關聯性。

要認識靈性之源,很多人可能尋找宗教信仰,但靈性之源與我們有何關聯,卻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清,也非說了就算,所以如人飲水也是緣份。

我認識的靈性之源超越了宗教之隔,祂成為上帝/佛/阿拉乃人之分別,重要的是,我們不只要認識,還要掌握這一生的機會。

生命沒有下輩子,靈性必須回到源頭


最近我才慢慢在生命教育中認識,人在死亡結束後,父母給我們的生命一部分跟著骨灰入土,一部分進入虛空,不會有下輩子或投胎的事。而人的靈性部分回到源頭,這源頭不是父母,是稱上帝或稱佛或稱阿拉,一般人對這部分的認知反而少。

一般人以有限的人情世故來看待靈性大事,對於民間的通靈之術感到好奇,是因為我們的親朋好友感到熟悉,親人離世也想藉由通靈之術來解決思念的苦。並非通靈之術不好也非不能碰,而是我們對靈性之源認識太少,為解決返回靈性之源的大事也下不足功夫。

因此,母親節感恩母親的孕育生命,最大的報恩,便是自己認識靈性之源,也幫助母親也認識靈性之源,回到靈性之源。這樣的報恩對於物質文明、資訊發達的社會顯然不是件容易的事,除了人在社會的職場責任,在家庭身份上的責任,對於靈性之源有太多資訊太多人云亦云,而親身驗證的卻很少。

如果遇到真正認知靈性之源的機會,又有誰願意把握呢?

(圖片來源:Pixabay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