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

吸引力法則 之 組織核心性

文/阿寶JHWei 於台北

圖:吸引力法則套在組織裡,組織核心的特性便是很重要的指標。

「靈性皆平等,組織需分工。」一直都是我在組織發展上面的信念,最近因為一個企劃的執行,再次體認組織發展的必要性,為了要達到企畫的目的,持續的溝通變成一個重要的基礎。

《秘密》中提到的吸引力法則有個特性,就是跟宇宙提出一個請求,然後必須去執行。我把吸引力法則套在組織裡面,首先想到的便是組織核心的特性。核心幹部必然有其承擔性、團結性、交流性,如果要真正的把組織發展起來,就得朝這個方向來做準備。



吸引力法則的實踐,回應宇宙的要求!


之前訪間熱銷一本書《秘密》,裡面提到一個吸引力法則,除了要懂得感恩外,要讓一個事情發生的方法,就是先當作這件事情已經發生,要求宇宙這件事情發生,然後傾聽宇宙給的要求,接著去執行這些要求。

最深刻的一個例子,就是一位畫家總是孤單一個人,知道吸引力法則的朋友告訴他應該要轉念,嘗試去畫兩個人在一起的恩愛畫面,這位畫家嘗試調整自己的畫風後,果然一段時間交了一位合適的女朋友。

核心幹部 之 承擔性、團結性、交流性


吸引力法則用在組織發展上面,首先要了解發展起來的時候,整個組織會呈現甚麼樣的狀況,既然核心是組織發展的重心,我就核心的部分來整理我的心得。

如果一個組織要發展起來,核心幹部一定是要具有承擔性,如果每一個核心都是處於被動,常常只是來幫忙的心態,這樣組織一定還沒發展起來。因此核心幹部一定要能夠主動,組織的工作也一定要具體分工,尤其是核心幹部都要有承擔,才可能有辦法往目標邁進。

組織發展的核心,一定還會有團結性,在帶動的角色上互相支持與協助,才有可能成功。因此,對內部作法上面的質疑,不能對帶的組員面前來抱怨,因為如果帶領的人都沒有信心,大家必定沒有向心力。

組織發展的核心,雖然最後需要主席來做決策,核心的內部還需要有交流性。如果一個大的組織,核心團隊必定不是一言堂,大家都會表達自己的想法與交流,然後具體的去執行。大家都沉默有一種可能,就是還沒有開始動起來。

持續溝通成為組織的重要基礎


組織發展既然不是一言堂,也不可能一個人完成所有的事,持續溝通變成一個重要的基礎。持續溝通的狀況可能會有些現象,一開始可能覺得想法落差很大,但是因為自己希望達成目標,接著就會產生明白對方的困難,並開始著手思考怎麼去做。

不厭其煩的溝通,直到對於組織有共識為止,一開始都會有磨合期。

(圖片來源:https://pixabay.com/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