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

出書預告:《阿寶愛心的獨賣--拾年佰篇仟字精選輯》

文/阿寶JHWei 於台北

圖:「拾」年撰文、「佰」篇精選、「仟」字短篇,成為《阿寶愛心的獨賣--拾年佰篇仟字精選輯》。

阿寶愛心獨賣部落要出書囉,撰文了「拾」年的時間,每篇都是「仟」字短篇文章,這次要選出「佰」篇的精華,成為阿寶的這首本書:《阿寶愛心的獨賣--拾年佰篇仟字精選輯》。

會有出書這樣的想法,是因為周三參加一位中大學妹曹雅涵的分享會,學妹隻身到廣州用設計思維,推廣一個《為老共創》社會設計行動,真的很感動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,我從2007年開始寫部落文章,2016年4月開始投書,2017年的現在,該是有自己的書出爐的時候了。

我已經開始著手整理書的內容,先跟親朋好友讀者預告一下,期待這本書的問世,再請大家捧場與推薦囉。^_^



「拾」年撰文 歷歷在目


阿寶從2007年暑假開始,就在無名小站開了專屬於自己的部落格,常常朋友們想寫文章不知道怎麼開始,我就會跟他們推薦那時候的文章來看,重點就是「當下開始!」

過了幾個月的時間,因為無名關站,我轉移到新浪部落「阿寶 ~愛心,也可以成為獨賣~」,那時候許多朋友問我,你的部落在賣什麼?我總是玩笑的回答他們,「賣愛心呀!你要不要來一顆^^」2015年6月,我再次轉移到目前的blogspot部落「「阿寶愛心」外賣」。

這拾年的投入,有著很充實與艱辛的過程,但收穫最多的還是自己。

「佰」篇精選 「仟」字短篇


在新浪部落經營的那段時間,大部分我都按需求周一到五分成五個類別「投資自己/走在科學/生活心情/網路行銷/影音藝術」,裡面還有子分類,除了六日每天一篇,每日仟字。因應出書,我重新把文章歸納成四個分類:

  • 愛心之本質 生活與藝術
  • 愛心之雙翼 媒體與組織
  • 愛心之務實 社會與政治
  • 愛心之泉源 心靈與勵志


並從所有寫過的文章裡面挑出一佰篇來,雖然我每篇都會稍作整理,但盡可能保留當時的原汁原味,呈現給讀者。

過去的自己,成為激勵自己的動力!


現在整理的過程,看到自己過去拾年的努力與變化,從青澀、熱情,到現在的理想、務實,看著自己之前寫的文章,也會受到激勵與帶動呢!

也是因為看了之前多元的文章,認知到自己目前的部落格有再次調整的空間,這拾年每一步對自己來說都很重要,成為自己今日的要素。我也會在每篇文章的標題旁,標註當時文章的日期與網路位置,好讓大家可以找到原文。

這本書便是今日的我牽著過去的我,讓世人一起認識「阿寶愛心獨賣」。

#點我馬上預購

【延伸閱讀】
  1. 閱讀《阿寶愛心的獨賣》 對讀者有什麼好處呢?請參閱:三個顛覆與三個好處 

(圖片來源:自編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