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

遇上伯樂 鄭姊Pammy

文/阿寶JHWei 於台北

圖:馬再怎麼會跑,也不見得遇得到懂自己的伯樂;人再怎麼有志,也需要欣賞自己的貴人。

《阿寶愛心的獨賣--拾年佰篇仟字精選輯》這本新書如火如荼準備中,恰巧遇到這生中的貴人鄭秀娉,她可是資歷豐富的編輯,巧的是,認識她也是在我決定出書--曹雅涵分享會當天。

「我現在遇到妳好像遇到人生的伯樂一樣,努力準備好自己。:)」我跟鄭姊Pammy說,雖然我不敢說自己是千里馬,但自己的理想與願景不少於奔騰的野馬。我很珍惜有貴人相助,希望自己可以全力以赴,把握這樣的機會成功,朝自己的志業邁進一步。


從推薦的出版社談起



「鄭姊問一下唷,如果要出書的話,有沒有推薦的出版社。」這麼一句話,開始了鄭姊與我的合作機會。

與其說合作,倒不如說是鄭姊幫我潤修文稿,因為出書這件事我是主角,送出版社編輯的文稿潤修,真的是完全的幕後工作,撰寫文章十年,我很清楚這是相當費神的事。

「看完了,很棒,我文字還沒這工夫呢~。」我說。
「你是真的有料,我只是像啄木鳥抓蟲蟲~。」鄭姊潤稿的遣詞用字非常專業,還不忘稱讚我的文章。

說到遣詞用字,我還忘不了大一的性向測驗,我的語文習慣滿分十只拿一,邏輯與空間各拿八與九,所以,性向的偏好讓我高中差點重修國文呢!

「我覺得你應該是愛好和平的外星人來投胎的」


在修稿的過程當中,我跟鄭姊分享到一部自己寫的未來小說,「這本書如果成功發行,我可能會規畫出一本未完成未來小說 【worpi fepab】沃比費帕德 」。
「我覺得你應該是愛好和平的外星人來投胎的」鄭姊回應我。

不過,說到世界和平,理想與現實之間真的有好多需要摸索學習的地方。就好像在十字路口,不是橫的綠燈就是直的綠燈,不可能大家都綠燈,這就是現實的世界裡真實的原貌。我當時寫的未來小說沃比費帕德,便是為了描繪地球和平的未來,有更多的衝突與拉扯。

我們現在台灣所面臨兩岸的課題不也是這樣,理想上,我們當然希望自己的民主自由不被限制,但是大陸十三億的人口,不是說開放就開放,你說不承認祖先從大陸來就可以迴避跟大陸的關係嗎?不可能。

封面、篇名頁與章名頁製作


今天除了撰文特別感謝我的伯樂鄭姊。好友家人也很多關心我出書的狀況,順便跟大家報告出書進度。嘿嘿。^_^

目前除了準備與出版社合作的十篇精選文外,撰文累了就做個圖片:如書的封面、篇名頁與章名頁。我把書的四個大分類名為篇,其下面的子分類名為章。順便貼個一張分享給網友讀者囉。新書出爐再請大家多多推薦啦。

#點我馬上預購

封面:





第一篇名頁:


第一章名頁:



(圖片來源:https://pixabay.com/;自編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