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

懶人小舖好友小聚

文/阿寶JHWei 於二水

圖:姵楹、景昌、惠珍、小艾、Dory與我,一起在懶人小舖喝下午茶。

網路使人距離變遠嗎?因為文字看起來冷冰冰的,姵楹在LINE動態上面的感觸,讓我打了幾通「LINE通話」給她,促成這次的小聚。我們吃完火鍋後來到景昌尋找靜靜的地方--懶人小舖,剛好遇上大雨,讓整個山間添上朦朧美。

同學,好久不見。:)





同學出書,當然要好好推薦!



「阿寶,你乾脆找同學聚聚,並跟大家介紹你的新書壓。」姵楹在通話中跟我說,於是就促成今天的聚會。這次小聚,除了見見許久不見的朋友,最特別的,就是跟同學們介紹自己即將出版的新書《阿寶愛心獨賣──拾年百篇仟字精選輯》。

「我的書,就是在寫愛心,說『獨賣』不是指只有我在賣愛心,而是我對愛心有自己獨特的詮釋。」我在懶人小舖跟同學們介紹自己的新書。「而且我收集這一百篇都是一千字的短文,所以對於沒耐心看長篇的人也可以。」

「我要作者簽名。」景昌跟我說,等我出名了之後要轉賣出去,哈。

懶人小舖--田園中的咖啡小館


下午去坐的這家咖啡小館懶人小舖,「這家就是傳說已久,景昌尋找靜靜的地方。」姵楹說。惠珍也附和姵楹說的,「一開始會以為是一個人叫靜靜,後來才發現不對,原來......。」



這是景昌的前同事女兒開的,簡單但是別有風味,旁邊是鳳梨田,可以看到山下的風光。



剛好老闆娘認養了兩隻小貓,抱出來給我們看。你看牠們眼睛還是藍色的,超萌。



下午下起了大雨,我們到隔壁的投幣式KTV唱歌,這樣的KTV與好樂迪、錢櫃的包廂大有不同,很多鄉親好朋友爬山路過,就點個幾首歌,一首十塊錢,鐵皮屋可以避雨。我也獻醜了幾首。





我很喜歡同學這樣輕鬆聊天嬉鬧的感覺,只是回到彰化不能太長時間聚會,爸媽總希望孩子們多待家裡。


「這也是愛,不是?」


這次在聚會時候,也認識了幾位鄉親,一位大姊是幫KTV做鐵皮屋的,惠珍看到她先生的車子因雨陷在泥裡面,所以找小艾與景昌去幫忙推。

大姊為了感謝我們幫忙,主動買酒招待我們,雖然我們婉拒,但是大家也很快地就在KTV聊了起來。

「這也是愛,不是?」景昌轉過頭來跟我說。確實,人可以平安、懂得知足便是福。

我也跟同學們簡單的提到自己禪修的事情,景昌玩笑著自己之前曾經「走火入魔」,我同他分享走火入魔沒這麼簡單,我想那段時間應該是他人生中很刻苦銘心的,所以才玩笑的說走火入魔。

人人都有段成長的故事,每個人的功課也不盡相同,但是我清楚知道,找到靈性的永生是我們來世間最重要的目的,我們都該好好珍惜此生。

(照片來源:姵楹、Dory、阿寶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