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

【正式出版誌】能靜下來閱讀是件幸福

文/阿寶JHWei 於台北

圖:12/5就是阿寶新書的正式出版日,忙完靜下來閱讀,真是件幸福的事。

「大家好,今天開始我就是正式的作家了。」昨天聚餐的時候,我跟在座的朋友長輩們說。拿到新書開始,阿寶便是個正式的作家了。雖然下周二才是真正的出版日,但我一拿到新書馬上打包郵寄,希望12月5日前讀者就可以拿到書。

也因為終於把書定稿、預購書發放,可以好好地把自己的書打開來看,「能靜下來閱讀還真的是件幸福的事」。



選定一個特別的日子當出版日


在六月底決定出書後,我開始積極找出版社合作,最後決定自費出版,找到專業的校稿員吳菡,並找印刷廠自己出書。

當時跟吳菡在討論每一校稿的時程,我問她哪一天是出版日,她說由我來決定,在時程的安排上,印刷後剛好是我與Dory的訂婚日12月5日前後,於是決定把這一天當是我首本著作的出版日。

加上我又希望出版日當天預購讀者可以拿到書,所以時程的掌握上需要自己去跟緊,只要有一個進度落後,就必須自己努力的趕回來,Dory問了幾次:「你有需要把自己逼的這麼緊嗎?」呵,有目標,才會有衝勁咩。


一步步的努力成長路


我發現,自己較適合這樣一步步成長,經過一段時間的投入、付出,並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,這本書的出版,也是屬於自己投入後收穫的果實。

「阿寶,恭喜你!」

許多朋友恭喜我可以完成自己的第一本書,我也同樣的感受到滿滿的充實。以前呀,偶爾看到別人專屬的特質而吸引目光,不過總覺得那不是我呀,我學不起他的幽默、她的精明、他的深度。偶爾我也會急於有個成就受到肯定,但,一個成就不會憑空掉下來的,沒有扎實的努力,所有的掌聲也都會變得空虛不踏實。

這樣一步步的成長,不是「誇大自己嘩眾取寵」,也不是「急於受到重視而感受到懷才不遇」。就是一步一步靠自己的努力,一步一步的累積。


靜下來閱讀,是件幸福的事!


我帶著自己的書跟Dory到公館光南買書套,找空檔翻開來閱讀,「能靜下來閱讀還真的是件幸福的事」我有感而發的跟Dory說,現在的人太忙碌、太視覺,所以書本已經不是流行,不過阿寶的書不一樣,這是一本短篇的精選輯,所以更適合現在緊湊的腳步,在空檔的時候來讀一篇。

以前我也喜歡看字少的書,如果有圖片、漫畫更好,都不用看字。我記得之前念書的時候,也不喜歡背誦字多的書,總覺得像數學、物理這樣的科目,都用邏輯推理來推導就好,不用大量啃字。

不過,能靜下來閱讀,還是件幸福的事。因為忙碌中看不到別人精彩的篇幅,圖片聽不見細膩的話語,影片走不進別人起承轉合的故事。能靜下來細細品味,表示自己的時間空間有多餘的位置,填下更多的豐富。

(照片:阿寶攝)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阿寶的白色西裝裝扮太帥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