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

加油!

文/阿寶JHWei 於台北

圖:「加油」成為阿寶在生活與撰文中的特色語﹐彼此加油,對自己鼓勵。

「加油」成為我生活中或文章中一個重要的詞彙,不論網誌、口說,連日記上也偶爾來一筆。Dory常常跟我這樣玩笑著:「當你不知道要說什麼的時候就會說......加油!」,哈,當然不是如此而已。

「加油!」有時候是更適當幫助彼此的方式,因為常常再多的建議與幫忙有時候是無濟於事的。而我也常常都會有明確的努力目標,然後告訴自己「阿寶加油!」,持續往前邁進。就讓「加油」成為阿寶撰文的特色詞吧,加油!^_^

#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 https://goo.gl/Bscqzn
#臉書粉絲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bywey/


理解每個人都也自己的功課,彼此鼓勵!



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每個人也會有專屬自己的功課,以前的我認為朋友有難應該主動幫忙,但是後來我明白……

當對方想要幫助自己,但有時候不見得理解自己的苦衷;當想幫助對方時,有時候我們不見得了解對方的需求;有時候當勸放下對方做不到時,該放下的就是自己。「加油!」有時候反而是更適當幫助的方式。

會有這樣的反應,就是因為看到對方有個重要的人生課題去努力或面對時,我明白再多的建議與幫忙有時候是無濟於事的。有時候自己需要一些個人的時間空間來面對,如面對工作的難處時,其他人往往是插不上手的。

有時候則是我們遇到困難時習慣依賴問人,但問了之後往往還是要自己面對。因此有時候回答朋友的疑難雜症之後,我會補一句:「加油!」

人生,常常也是找尋自己的志業與目標,我常常說,與其跟別人辯論,倒不如花精神在與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。志同道合一起努力,志不同道不合各自努力,「彼此加油!」也算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前進。


給自己往前邁進的肯定支持


常常,我不只會給對方一句「加油!」我也會給自己這樣的肯定與支持,這跟彼此的鼓勵其實是很像的。

有一種是因為,我明白目前的自己還做不到,但我相信自己經過努力之後,是可以做到的。有一種是因為,眼前的困難與問題不可測,但我相信這些課題總會有辦法突破。

我常常都會有明確的努力目標,然後告訴自己「阿寶加油!」,持續往前邁進。


讓「加油」成為阿寶撰文的特色詞


一次我跟Dory還有幾位朋友在聊加油這件事,「對耶!阿寶的文章會加上『加油』的字眼。」宜家這樣跟我說。

「你們有聽過吳宇森嗎?」前幾天我剛好看到吳大導演一個很經典的電影《變臉》,像《赤壁》也是很經典的吳大導演作品。他的電影都會放一個很個人的橋段,就是鴿子,一篇新聞以《吳宇森合作最多次的演員:白鴿》來形容吳宇森電影的橋段。

圖:吳宇森大導演電影《變臉》中,許多鴿子飛舞的橋段。

圖:除了西方的《變臉》,吳宇森執導具有東方特色的'《赤壁》中,也有許多鴿子橋段。

「加油」也算是阿寶撰文的特色詞吧,雖然不見得每篇文章都會加,但是也算是最常出現的用詞了,呵。

(圖片來源:https://pixabay.com/、《變臉》、《赤壁》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