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

三部憲法,為兩岸關係找出口!

文/阿寶JHWei 於台南

圖:《中華3.1》在「一中三憲統合論」系列影片中,解說兩岸關係怎麼解。

我跟智者訴說著:「在兩岸經濟越來越懸殊的狀況下,人民的心卻越來越遠,這樣的狀況是令人擔心的。」因為我看到的是,在兩岸關係上,台灣越來越沒有談判的籌碼下,豈可以越來越不想與大陸談判。不過,我看到台灣開始有一些人,積極的找尋未來兩岸可以的方向。《中華3.1》中提到的這個兩岸關係的解,就是讓一個中國之下,有三部憲法!這是一個出口,我們一起想辦法。

#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 https://goo.gl/Bscqzn
#臉書粉絲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bywey/
#IG專頁嘗鮮中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babywey2018/


當台灣不想談判如何統一,就慢慢的等著被統一


自從蔡英文帳面上說維持現狀,走的卻是「實質台獨」後,大陸也漸漸得明白,無法對中華民國政府抱有太大的期待,於是開始思考如何「實質統一」。換句話說,中共的心態很簡單:「你不想跟我談怎麼統一,我跳過政府,直接拉攏台灣人民。」

首先,日與益增的軍備競賽是必然的,軍機繞台、航母過境絕對是常態,您不要以為可以靠美國來做甚麼軍援,川普奉行的是美國優先的民族主義,如果不划算的交易他是不會做出什麼動作的,從鬧得沸沸揚揚蔡川電話之後,蔡英文與川普至今沒有任何互動就可以知道。至今美國任何與台灣的動作,都成了川普與習近平談判的籌碼。

接下來,就是跳過不談統一個蔡政府,直接拉攏台灣人,除了31條惠台措施,現在更有進一步的打算,就是把台胞證直接當中國大陸的國民看待。您說民進黨再怎麼用歷史課本控制人民有台獨思想,有辦法在經濟持續蕭條下,擋住人才往大陸跑嗎?人才越少,台灣經濟越是惡性循環。

中華3.1:走向世界島,與大陸設立第三部憲法


《中華3.1》在「一中三憲統合論」系列第一集裡面,提到初英國有學者麥金德在20世紀出提到世界島的概念,因為17世紀因為海運發達,產生西方的殖民主義。中華民國就是因為無法每人一槳把台灣島划到夏威夷的旁邊,應該收起仇恨的眼神,藉由中國大陸加入世界島的行列。

中華3.1 | 兩岸關係怎麼解?搭上中國的平台走向世界島 |「一中三憲統合論」系列 第一集



《中華3.1》在第二集中,談到一中三憲的設計與構想,就是在原本台灣的中華民國憲法,與大陸的中華人民共合國憲法外,新增一個雙方協商而成的第三部憲法。

《中華3.1》並解釋著:「一中三憲」與「一國兩制」最大的不同,是在於一國兩制把台灣當是一個省或特別行政區,而「一中三憲兩岸和合」,是讓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並存一中屋頂之下。兩岸政府及人民平等共享整個中國的主權。

中華3.1 | 兩岸關係怎麼解?讓一個中國之下,有三部憲法! |「一中三憲統合論」系列 第二集


還有第三集,超期待的。

美國也是施行一中多憲的制度,共同維護國家利益

阿寶知道「一中三憲」這個構想,除了認同與覺得可行外,已經有個熟悉的國家在用類似的方法實行了,就是美國。整個美國有一個共同的憲法,而其每個州都有自己的憲法。

總之,與其繼續兩岸這樣日以俱增的對立,中華民國的籌碼卻越來越少的情形下,如果台灣不想被統一,這是一個可以思考的方向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  1. 《中華3.1》YouTube頻道
  2. 一張圖看懂--大陸公布31條惠台措施 台商、產學、影劇全包了 
  3. 政協委員:擴大台胞證功能 直逼中國身分證

(圖片:影片截圖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