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

若世界是拼圖 愛心便是我的顏料

文/阿寶JH Wei於台北

圖:若世界是拼圖,愛心便是阿寶寫作的顏料。

阿寶的新書:《阿寶愛心獨賣──拾年佰篇仟字精選輯》寫得太雜嗎?一點都不,因「愛心」就是這本書的特色。如果世界是張拼圖,那愛心便是阿寶的顏料了。家庭、友情、媒體、組織、社會、政治、心靈、勵志,任何世界上與我們相關的大大小小事,加了愛心會變成什麼樣呢?沒有愛心又變成甚麼樣呢?這本書想要呈現的,就是有愛心的世界應該是怎樣。也因此,阿寶在書的封底寫這本書的三個顛覆與三個好處。 這是一本用心寫的書,歡迎朋友們捧場與分享愛的訊息唷。

#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 https://goo.gl/Bscqzn
#臉書粉絲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bywey/
#IG專頁嘗鮮中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babywey2018/




所思所想所到之處都需要愛心


社會越亂,越顯得需要愛心,而我們所思所想、所到之處都需要愛心。

家庭如果有愛心,便會長幼有序、兄友弟恭,因受到儒家文化的薰陶,我懂得有些東西超越了道理,那就是「愛」。而不平凡的人更要懂得平凡的真諦,讓我們更懂得謙卑。

如果媒體與組織有愛心,便成為推展理想的雙翼。現在的組織與媒體,受到企業生存或政治版圖的考量,變成自私利己、散播立場的工具。讓媒體變成散播愛的工具,讓組織成為地球圈共存共榮的基石。

當社會與政治充滿愛心,意識形態便不會綑綁和平與愛的推進。國父的治國精神得以延續,毒品被解治,能源尊重專業,而兩岸與國際得以真正的和平。宗教裡有愛心,行真理而無「宗」界;勵志中有愛心,無私利己更利他。

愛心並不複雜 但現實令人迷惑


愛心其實並不複雜,而是因為現實的問題令人產生迷惑。

如人會因不認識儒家思想中倫理的益處而渴望自由,不懂得謙卑的尊貴而追求優點的表現;因為生存的考量,媒體用色羶腥來誇大包裝新聞吸引目光,政治人物作秀與角力成了手段;宗教在詐騙與迷信下,讓人們遠離了心靈解脫的機會。

有時候阿寶會用嬰兒的視角問自己,這件事情如果沒有成見該怎麼走?或者,這事情過了幾百年後,下個世代的人會怎麼看待這件事情的決定?很奇妙的,這個答案便油然而生。其實,這個也是禪定中得到的智慧。

在理想與現實的衝突中找到務實的答案


昨天在一場分享會中,我也分享一部自己寫的未來小說【Worpi Fepab】沃比費帕德,「西元二二○五年無國界理想下成立的世界政府,世界和平的曙光到來的年代,人們的理想與現實的拉扯更加劇烈。」這個著作在描寫:如果三百年後世界和平,那兩百年後的世界會是如何?

愛心若推展在世界上還有一個重要的要件,就是「不能脫離現實」。在現實與理想的衝突中找到務實的答案,成為理想主義者應該致力的方向。政治領袖、宗教領袖、企業領袖,共同為全世界的人類謀福。

阿寶的新書在哪裡買得到? 

(圖:pixabay圖片加工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