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

何氏家族第十七個完美婚宴

文/阿寶JH Wei

圖:表妹佩茹的婚禮婚宴是我們表兄弟姊妹的最後一場別具意義,會後我們等不及排隊新人下,在大廳合照起來。

每年的這個日子都會收到所有親朋好友的祝福,現在網路便利,臉書、Line上面都是祝福的話,阿寶甜在心頭,時間關係就不一一回覆致謝了,特別以本文表達謝意。這幾天可以跟家人一起過生日,平淡卻滿足的方式真的很幸福。

昨天也是個特別的日子,小時候一部分的回憶,就是跟媽媽的兄弟姐妹家族成員露營活動,我們同一代的孩子共17位,表妹佩茹的婚姻是最後一場,大家都滿心期待。結婚是一輩子的大事,如果可以找到心靈契合的伴侶,兩個人便可以追求共同的人生目標與生活。

#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 https://goo.gl/Bscqzn
#臉書粉絲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bywey/
#IG專頁嘗鮮中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babywey2018/


祝我生日快樂,享受簡單的幸福

因為宴客是在晚餐,我風塵僕僕從台北搭車下來,Dory前天提早幫我慶生,我們週五走路到路易莎點了飲料與小蛋糕享用,再走路到公館,對未來生活邊走邊聊。

今天我整天在家,陪陪爸媽,幫忙晾衣服、棉被,客廳看看電視,看看家裡的一花一木,小雞們逛庭院,Lulu依然好動的叫著。

圖:家裡多了幾隻不怕人的小雞,可以伸手摸摸牠們。

相較於學生時候一群朋友一起慶生,我很享受這樣可以跟家人共渡的時光,天倫之樂是最簡單的幸福了。

小時候豐富的家族露營活動


我記得小時候寒暑假最常參加的活動,不是外面同學朋友一起辦的活動,而是跟舅舅、阿姨一起辦的家族露營。

我們小朋友不用花太多心思,因為大人們會找好地點,買好交換禮物,我們只要把時間記得,就可以一起同樂。全省大大小小的露營區,我們大概都跑遍了吧。

也是因為如此,我國中的時候參加的活動,就是在社頭辦的露營活動,我一大早五六點起來生火,跟同學們一起準備早餐,享受野營樂趣的生活。高中的時候第一個主動報名的大學營隊,也是同樣性質,位於台東知本的野營,雖然遇到颱風活動受到影響,也充滿著野營樂趣的回憶。

現在雖然大家都長大了,可是小時候的回憶也還是滿滿的,媽媽六個兄弟姐妹,孩子這一代共有十七位,佩茹的婚禮可以說是最後一場,我們都充滿期待。

重意義不形式的婚宴


表妹與妹婿登記結婚後,直接在這場婚宴活動簡單而隆重的跟親朋好友分享喜悅,在活動裡交換戒指。

圖:表妹佩茹與新郎進場,接受親友祝福的獻花。

現在的結婚,除非家長特別要求,訂婚、結婚、宴客的傳統儀式越來越少,我還在想,未來自己的孩子結婚時還會不會記得這些古禮。

佩茹的分享很令人感動:結婚,不是女兒嫁出去了,而是多了一些家人。

圖:新人進場,受到親友熱烈的祝福。

我也是結婚之後不只多了陪伴的老婆,也多了爸媽、哥哥,也多了一個可以回去休息的家。如今結婚有是一輩子的承諾與祝福,只要真心,我們都會很幸福。:)

(照片:王啟修、阿寶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