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

三個顛覆與三個好處

文/阿寶JHWei 於台北

圖:愛心猶如黎明的陽光,劃破黑暗照亮天際。

一個朋友提出了《阿寶愛心的獨賣--拾年佰篇仟字精選輯》「對我(使用者/讀者)來說,買你這本書可以得到什麼好處?我可以從書中得到什麼?」這是很實際的問題,我就用這篇文章來簡單回答。

「愛心」是個很精神層面也是很內在的課題,每個人的解讀也會不同,既然阿寶愛心獨賣是在講愛心,就一定有獨到的見解與方法,才可能讓讀者收穫,我且就三個顛覆與三個好處來加以說明:顛覆成功價值觀追求昇華的成就、顛覆世界觀打破心中的成見枷鎖、顛覆靈性觀找到永生的出口,在經營部落的過程,每篇文章都安排這些的訊息在其中,與讀者交流。



顛覆成功價值觀 追求昇華的成就


阿寶愛心顛覆的第一個價值觀,就是習以為常的成功價值觀。一般人追求的成功價值,就是賺大錢,可是卻難以追求一個人的愛心成就、道德成就,會有這樣的現象,最大的原因除了人賺錢的多寡直接影響物質生活舒適度,加上資訊的自由化後,人的習性不自覺的經匿名效應被渲染與擴大。

也因此,阿寶愛心在文章中提出「小黑黑」、「愛心新聞橋」等點子,一方面發想如何面對個人愛心障礙的方法,一方面分析資訊工具應該怎麼看待與改善。這樣的好處,便是讓讀者嘗試用內在愛心的角度來經營自己的事業與家庭。


顛覆世界觀 打破心中的成見枷鎖


阿寶愛心顛覆第二個價值觀,就是習以為常的世界觀。在資本權威當道的年代,誰掌握了媒體與網路的主導權,誰就可以主導眾人的想法,不自覺的資訊洗腦下,形成成見的枷鎖。

而在台灣講求民主與自由氛圍下,雖網路沒有限制,意識枷鎖使網友鮮少正面的看待不同政治的背景,或相異角度的立場,嚴重的甚至造成全盤否定的對立衝突,如逢大陸就反、逢核能就反,深不知道為反而反、議題只能正反二選一效應造成的結果。

用愛心打破成見也是打破心中的枷鎖,體諒相異之處,我們將打開眼界,看到並學習別人的優點,也會看到不同的視野,看到更多的可能。

顛覆靈性觀 找到永生的出口


阿寶愛心顛覆第三個價值觀,就是習以為常的靈性觀。人無法真正了解死後的世界,除了幫親人往生後有個慎重肅穆的喪禮,或跟著一般民間的信仰祭祖、廟宇拜拜,多一些或許有自己的宗教信仰。

心靈的真相只有一個,宗教所追求的最高層次也是同一個,就是光,只是人在不同的邏輯意識下,產生名詞表象不同的分別。用愛心才能打破宗教間的隔閡,找到深入永生的出口。這個好處,雖看起來比上兩個無感,但是卻對我們是最重要的一個,只是常常因為感覺遙遠被忽略了。

這本《阿寶愛心的獨賣--拾年佰篇仟字精選輯》,希望可以在篇篇文章分享過程,跟讀者一起成長,讓愛心的影響持續發酵。

#點我馬上預購

(圖片來源:https://pixabay.com/)

沒有留言: